特別的友誼

文、攝影/張元傑

每個星期都要來醫院報到一次。

有著先天性疾病的小朋友,

這天做完檢查後心情特別的好,

水汪汪的大眼睛,

盯著眼前一張張陌生又新鮮的面孔。

大姊姊一般的醫師總是笑咪咪地和他說話,

逗他破涕為笑。

 

相信好多個日子看著看著,他也慢慢會認識這

位大姊姊,一位即將陪伴他長大的大朋友。

 

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感到開心呢 ?

細心耕耘呵護的花朵一天一天的茁壯了,

這是一個小兒科醫師最大的成就,

更是小朋友的幸福。


後記
進入醫學院後,很多醫院的師長都這樣告訴我們,醫師這條路現在早已不是條平順的康莊大道。
隨著日漸惡化的醫療環境,醫師所做所為都要被放大檢視。但,醫院,這個情感交織的小地方,每天都說著生命的故事,許多人生路在這裡交會,有轉個彎也有結束。
在這裡,可以記錄到人與人最真實的一面,面對生命隘口的人們,總會表達出他們最深的情感與能量,總有好多畫面讓我想要留下來,紀念這些曾經存在過的小人物大故事。
頭一次離開繁華的臺北城來到花蓮,才知道原來天空可以這麼藍,空氣可以這麼輕,土地可以這麼的黏人,拿著家裡的老相機,開始想要把眼前的美永遠地留下來……

 

作者介紹

張元傑,一個慈濟大學醫學系六年級的醫學生,生長於臺北卻又愛上了花蓮。熱愛攝影,只因想要私藏一張張不再重來的美好畫面。在忙碌的學習與救人的高壓爐生活中,張元傑相信除了有自己堅定的信仰,能有一個調解情緒的興趣也很重要。藉由攝影的觀察和等待的過程,總能讓他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好好的沉澱、充電、再出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