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情

文、攝影/黃彥達

時常在醫院內這條連通道奔波,

從來不知道,

在這小小的走廊上中也有風景。

 

某夜的值班,

正欲匆匆地穿梭這走了無數次的連通道。

前方是一位年輕的男孩,

也許是陪著住院的父親散步,

他小心的攙扶著父親,

而父親也放鬆地攬著他,

父與子就這樣慢慢的向前走,

這畫面,很自然地,

讓我一向快速的步伐,瞬間暫停。

 

醫院,其實不冰冷。

其實,處處有溫情。


後記
網路上赫赫有名的「達叔」這樣說 ...  天氣很好的時候,花蓮的天空很透,從宿舍往外看,可以直接看到大海,光是同一個角度,就讓我用不同相機、不同光圈和快門研究好久。我的生活,就是圍繞在慈濟大學與慈濟醫院打轉,跑不了哪裡。光這個靜思園區,這幾年就被我照了不知有沒有破萬張照片⋯⋯我自己都快被龐大的照片淹沒了,但說真的,這裡隨便構個圖都很美,我應該也會繼續拍下去!

 

作者介紹

黃彥達,臺大醫學系畢業,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外科加護病房主治醫師、慈濟大學醫學系藥理暨毒理學碩博士班專任助理教授。廣結善緣、活潑幽默的黃彥達醫師被暱稱為「達叔」,專長為急重症醫學與藥理,醫學之外喜歡攝影、旅行、單車,經常隨手用相機就拍出生動寫實的醫護群像,也用攝影寫日記。達叔十項全能,他常自嘲是「外科皮、內科骨、急診魂、重症腦、藥理心」,除了全心在忙碌的外科加護病房值班與照護病人之外,還準備教學檔案、作研究論文、寫攝影技巧,因此作品發表於醫學期刊、攝影雜誌及網路。